桃花胖

墙头很多 另有本命 快乐吃糖 yep

【杰芙】临时男友(下)


07.

晚上十二点半,林彦俊和尤长靖分别接到了好友的电话。


“尤长靖我要死了!”


“彦俊,我好像做了出格的事…”

当林彦俊知道董又霖口中出格的事情是亲了一口他的小临时男友,被打断夜生活的制霸就很想送他一拐。

“问我怎么办?喜欢的话是男人就追,压死死我跟你讲。我怎么追尤长靖?先上车后补票这样吧…”

相比起来,大马甜心就显得温柔很多。

“这样哦,那你喜不喜欢他嘛?Jeffrey挺好的,试一试也是一条路啦…喂,林彦俊你干嘛又抢我电话啦!”

“好不容易有个又傻又有钱的,陆定昊你别傻了。”

陆定昊真的很抓狂,为什么林彦俊总要掺和到他们小姐妹的谈话!下次他非把尤长靖拐回上海不可,林彦俊你就一个人哭吧!!

尤长靖担心地说,小芙不会有事情吧?

林彦俊捏着他的脸说:“好人不长命,祸害遗千年。你还是先管管你男朋友吧!”

尤长靖:好朋友和男朋友八字不合怎么办!在线等!急!



08.

然而真正让陆定昊头大的还不是林彦俊制霸尤长靖,而是有钱人董又霖突然变得很奇怪。

“陆小芙,又有你的花了!”

“噢~~~”

前台周美锐一嗓子,全公司都知道,陆定昊痴情的追求者连续第三天给他送娇艳玫瑰了。不仅有花,连早餐都准备得妥妥当当,陆定昊再也没有因为赶工吃不上饭的时候,羡煞一众设计狗。连老板韩沐伯来视察工作的时候都拍了拍他的肩膀,一脸欣慰地样子,说别害羞,当年我也是这么追你嫂子的。

然而陆定昊本人在自己的座位上搅拌着红枣味的芝麻糊,只想装死。

周美锐偷溜过来戳了戳萎靡不振的陆定昊:“嘿,怎么样?浪不浪漫,心不心动?”

“动个头,那是个男的。”陆定昊强装镇定。

周美锐眉头一挑:“你可不就喜欢男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

不管怎么说,日子还得过下去。虽然陆定昊一度不知道怎么办甚至想拉黑董又霖,当缩头乌龟。但他却还得面对一个铁的事实,他俩的雇佣关系。

几乎每周末,他都得和董又霖一起,陪陪董妈妈。只要董妈妈还没离开上海,他和董又霖就还得纠缠下去。他们会一起去钓鱼,去逛街,去走街串巷陪董妈妈重温上海旧时的弄堂,甚至还一起去定做了三套唐装,要拍全家福。

董妈妈穿了一身暗紫色的旗袍,风姿绰约,依稀看得出当年的美貌。董又霖和陆定昊分别穿了一黑底红边和白底金边的唐装。陆定昊不太习惯穿这种旧式的衣服,折腾半天没搞清楚哪儿扣哪儿。

董又霖走过去帮他系好,笑着说:“你怎么像小朋友一样。”

陆定昊不服气:“我是00后好吧。”

强行装嫩,董又霖也不拆穿他。

对面的摄影师说,诶,靠近点,对对对!

董又霖一把揽过陆定昊的肩,董妈妈温婉优雅地坐在他俩前面,快门一声咔嚓,其乐融融,仿佛真的是一家子。

董妈妈没几天要回台湾了,她是很喜欢陆定昊的,拉着他的手说:“小陆啊,跟你这段时间啊阿姨特别开心,你跟又霖不一样,活泼开朗,他呢平时就太闷了,可阿姨知道他跟你在一起是很开心的。霖霖身边以前很多人接近他,心术不正的,阿姨觉得你不是这样子的。你们两个小孩在上海要多多照顾,有什么难处哦就给阿姨讲,阿姨帮你搞定的!”

陆定昊对上董妈妈殷切的目光,心想,实在心中有愧,我就是心术不正的那一个。



09.

晚上董又霖送陆定昊回家,车窗开的很大,风呼啦啦地吹,三月的上海夜里还是有些凉。

董又霖说,关小点吧,你这样容易感冒的。

面对这种下意识的关心,陆定昊突然觉得很烦:“我不是女生,而且你作为雇主不用对我这么好。”

董又霖这样家教良好的人,对每个人都有恰当的绅士风度,体贴是他骨子里的本能,即使今天坐在身边的不是自己,他也会这么做的,陆定昊想。

董又霖听了没有说话,把车停在了路边,外面是灯火闪烁的黄浦江边。

董又霖先下了车:“下车走走?”

陆定昊不知道他出什么幺蛾子,下车望了望周围的交通路边:“哎,这儿不能停车吧?”

“没关系,”董又霖耸耸肩:“有钱人偶尔让它罚一罚好了。”

万恶的资本主义!

“Jeffrey,你…不要再给我买花了,也不要做奇怪的事情,你给我的钱已经足够了。”陆定昊看着远处的高楼大厦,自己租的小单间淹没其中了无痕迹:“阿姨明天走了,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这么好,我们的生意也该结束了。”

董又霖盯着男生冷酷的侧脸,叹了口气:“我不会对每个人都这么好的。”

陆定昊打小就聪明,当然听得出董又霖的弦外之音。

“你不能这样,你只是因为一时的新鲜感而愿意把什么都捧到我面前,”陆定昊转头看着董又霖:“而且我才不是阿姨说的那种单纯的人,我爱钱爱得要死,没有钱我们才不会有关系。”

一时间没有人说话,风虽然不大了,陆定昊却觉得眼睛很干,干的他美瞳都要掉了。

“小芙,你知道威廉.毛姆吗?”

“…写《月亮与六便士》那个?”

“嗯,他还有一本书叫《面纱》,里面有一段我很喜欢的话。”


“…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。
我知道你的企图、你的理想,
你势利、庸俗,
然而我爱你。
我知道你是个二等货色,然而我爱你。”


“世上没有完美的人,所谓完美其实是,你甚至连那个人的不完美都觉得是可爱的。”

“你喜欢钱还是房子也没关系,如果可以因为一个人的才华,相貌,个性喜欢他,那因为他的财富也没什么好奇怪的。我确实很有钱。”董又霖眉眼间有一丝戏谑,笑得却很温柔:“而且你只有喜欢我才会拒绝这么有钱的我吧。不然我这样有钱人不应该是你的梦想吗。”

“天啊,”陆定昊抽抽鼻子:“有钱人你这么讲话很欠揍的知道吗。”

董又霖拉起陆定昊的手亲了一口,说:“做我男朋友的话,我就不还手。”

陆定昊挑眉打量了他一遍,说那你可得小心了。

话音未落,董又霖的领带被陆定昊揪紧了,两个人目光平时了一瞬,他终于等到了陆定昊略显急躁的吻。

才不是董又霖那种温吞的小孩子过家家的接吻,而是实实在在的,成年人的吻。

董又霖的脑袋仿佛放了几场烟花,唇齿间却只有陆定昊湿漉漉的舔舐和飘忽的玫瑰花香气。

这时候的陆定昊太好看了,眼角泛红,热情又直接,董又霖手一下箍紧了他的腰,心想,靠,早知道他的火辣性感是这样,第一天就该把他骗上床。

第一次盯着陆定昊殷红的嘴巴发呆的时候,就已经想要吻他。

第一次看他元气满满对自己碎碎念的时候,就想得到他。

他甚至想看陆定昊眼角沁出眼泪的样子。

心术不正,刚好,他也是。



End.

评论(18)

热度(5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