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胖

墙头很多 另有本命 快乐吃糖 yep

【长得俊】就很愁

现实向,ooc,日常甜饼

 

01.

人人都知道,大厂里人缘最好的是香蕉娱乐的尤长靖。

小超人林超泽说自己在公司是他的小宝贝。

陈立农跟他分到一组开心到要直接公主抱。

贾富贵的理想弟弟人选也要选尤长靖,明明对方比自己都不知道大了多少。

灵超、陆定昊、毕雯珺、卜凡凡都很喜欢他。

这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小鲜肉被粉丝说,是拿了女主剧本的存在。所以尤长靖虽然天天被人diss吃得多,长肥,本质上还真的就没在怕的。

他跟大家关系好,在几乎每个人面前都是他们机灵又聪慧的小尤,偶尔还是专业声乐指导尤老师。

然后林彦俊就有点气,气什么,他也不知道。

 

02.

在进组之前,尤长靖和林彦俊在公司是一个寝室的。

林彦俊天生凶相,不笑的时候一看就是学校里最不好惹的那种男生,而且最开始他的发型管理就真的很不主流。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留十几公分的斜刘海。

最开始陆定昊经常跟尤长靖吐槽,要是大街上看到林彦俊自己肯定绕着走,生怕他一个眼神就能召唤十八个小弟把自己一顿暴打。

“太夸张啦你,”尤长靖抚着下巴想了想,“林彦俊其实还蛮温柔的啦。”

“我真佩服你,跟他一个寝室不吓人啊?”陆定昊一语戳破他的痛处:“他不是经常讲鬼故事吓你?”

“这点确实是很烂……”尤长靖脸色变了三变,干笑着说:“可是他长得这么好看,舞台上那么帅,又很有趣,有得必有失啦。”

“天啊,”陆定昊受不了地吃了一把薯片压压惊:“只有你才觉得他的烂梗有趣吧!”

“陆定昊,我觉得是男人就要光明正大。”门口那边传来林彦俊的声音:“怎样,有什么当面跟我讲啊。”

GG。

“他……什么时候来的?”

尤长靖眨眨眼睛:“你说十八个小弟的时候吧。”

“尤长靖我要掐死你!!!!”

在林彦俊灭口之前,陆定昊一溜烟从后门跑了,留下尤长靖和林彦俊面面相觑。

“尤长靖,做人实在一点。”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夸的太过了。”

“哪有,”尤长靖真诚的摆摆手,“我们马来西亚人不说谎的啦。”

林彦俊不置可否的走了,今天日份的吹捧也不动声色地收下。

 

03.

果然,尤长靖以前比较乖。

林彦俊在练习室看着尤长靖跟陈立农打打闹闹就很不爽。都是男人,有什么好搂搂抱抱的,幼稚。

林彦俊旁边的Jeffrey戳了他一下,说:“林彦俊,你喝这么多水会肿的。”

地上两个空荡荡的维他命水水瓶,在林彦俊眼里,是对他不冷静的嘲笑。

一分钟以后有人看到林彦俊凶神恶煞地练习室出去了。

陈立农也很奇怪,问尤长靖说,林彦俊怎么回事啊?

尤长靖想了想说,可能是Jeffrey踩到他的鞋子吧。

Jeffrey:Hey man???

 

04.

下午是李荣浩老师的声乐课。

先考察的是《我怀念的》这一组,其他三个成员都主动跟老师讨教一些问题,而尤长靖作为实力vocal,向来表现又稳又感人,就乖巧地在旁边没有说话。

偏偏陈立农要cue尤长靖:“你都没有问题哦?”

后来场面就变成全场调侃“你没什么问题,就是有点胖”这样。

陈立农太喜欢逗尤长靖了,大概是他那种“我人很好”的气质造成的,不欺负他一下心里就痒痒。

林彦俊很懂这种心情的,因为他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。

所以林彦俊在公司点外卖向来光明正大吃,虽然说一方面是男人做事不能躲躲藏藏,但另一方面馋尤长靖也是林彦俊的日常乐趣之一。

爱吃椰浆饭?点!

爱吃卤肉饭?点!

爱吃辣椒炒肉?点!

每次尤长靖眼神飘过来的时候,林彦俊就吃得格外爽,甚至还要把外卖里的肉片蘸一蘸酱汁再抖一抖。

然后尤长靖就会挪过来说:“你在吃什么东西啦?”

林彦俊就很欠揍地说:“会让你胖三斤的东西。”然后换回马来西亚人一个凶狠的眼神。

当然每一次林彦俊开心够了,就会把东西投喂给尤长靖。

毕竟他又不是真的喜欢吃椰浆饭,卤肉饭或者辣椒炒肉。他甚至不能吃辣。

有时候尤长靖会说他有问题,干嘛点了又不吃完好浪费。

林彦俊很酷地说,我只喜欢吃妈妈做的菜,然后被公司的staff抓到违规点外卖,再很酷地被罚跑步。台湾人有一个自由的灵魂。

 

后来到《爱你》组考察的时候,林彦俊的表现很突出。

愁得很突出。

一首甜腻腻的情歌,被林彦俊演绎出了一种“敢不爱我你就死定了”的气质。

连李荣浩老师都很头痛:“你这个画面不对啊,愁,太愁了!”

在大家的一片哄笑声中,林彦俊挂出一个尴尬的笑。

他想,要是陈立农少黏尤长靖一点,他就不会这么愁了。

可是他却没想过,为什么自己会因为这种事发愁。他只想到,对了,这种甜腻腻的情歌,应该让甜腻腻的小尤老师教他才对。

 

05.

晚上的时候,林彦俊去尤长靖宿舍找他,尤长靖说你来干嘛。

“爱你,”林彦俊挥了挥手里的歌词:“尤老师,不要见死不救了。我很愁耶。”

酷guy低头求人还是很难得的,尤长靖笑得眼睛都弯了,说:“那我会很严格的,林彦俊同学。”

两个人找了个没人的练习室,林彦俊先唱了一遍。

“其实你唱的问题不大,唱歌其实是要入戏的,你没进去,所以不对。”尤长靖歪头打量了一下林彦俊:“你以前没有女朋友吗?”

“……”制霸突然紧张是怎么回事。

尤长靖坐到林彦俊旁边说,来,我们做一下情景模拟吧。

“闭上眼睛,昨晚你睡得很好,呼吸很平静,窗外的阳光暖洋洋的。你突然觉得很甜蜜,身边是你最喜欢的人……”尤长靖的声音很温柔,像一只温暖的手,抚平了林彦俊这几天炸的毛:“怎么办,她笑起来你喜欢,她吃东西喜欢,她睡着的样子都让你觉得太可爱了。现在你脑子里是你最喜欢的她的样子。”

林彦俊真的听话照做,可是耳边全是尤长靖的声音,他的脑子里也只有尤长靖气呼呼说他很不ok的样子,只有尤长靖偷吃被抓包的样子,只有尤长靖那闪着光隐藏太多情绪的眼睛。

可是,他好像真的感觉到了甜蜜。

 

哪怕只是和你分开了一秒也不能忘掉你甜甜的微笑

只要你在所有乌云都能散掉你说多奇妙 

 

“哇,”尤长靖满意地拍手:“这次好多了!全民制作人要疯掉了!”

“是吗,”林彦俊看着对面的男孩:“那你有没有疯掉?”

落在尤长靖眼睛里的,是灿烂的微笑和甜美的酒窝,就好像每一个陷入爱情陷阱的男生,他们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让人喜欢。

尤长靖只是笑,没有说话。

可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很大,大到盖住了心底那声“是的”。

 

06.

正式公演的一天,林彦俊还是感到紧张。

他唱歌真的没那么好,更别说是唱情歌。

还有两首歌就到《爱你》了,他从人群中偷跑出来,在无人角落独自面壁,回想着那天晚上尤长靖跟他说的入戏,深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却看到那个人站在自己几步远的地方。

尤长靖问他,你还好吗?

林彦俊忽然感到唇齿干燥,很多话在嘴边逡巡最后却只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出来了?”

“担心你啊,”尤长靖主动给了他一个拥抱:“别紧张,我保证所有人都爱你啦。”

林彦俊把头埋在他肩上,尽管只有短暂的两秒也很够了。

“那如果我做的很好,跟你要一个奖励好不好?”

“好啊”。

 

07.

“天哪,林彦俊太杀太甜了吧。”范丞丞感叹到表情扭曲。

怎么说呢,人们习惯了温柔的话来自温柔的口,却看不到凶狠背后的万般柔情。

“对啊,超帅。”尤长靖在一边接话,嘴边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终于我不是唯一那个看到乌云背后有彩虹的人了。

 

08.

“怎样,我表现好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要奖励了厚。”

 

 

还是那个没有摄像机角落,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一个怎样浪漫的秘密。

 

 

“…crazy, man.”

 

 

 

 

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804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